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JUST國際健康安全學校網站
歡迎光臨景文科技大學國際健康安全學校
首頁 > 安全學校七面向 > 健康服務
健康服務
 
一、健康服務簡介
 
工作目標
發生危害事件時,提供妥善醫療照護與專家諮詢服務;建立故意/非故意傷害資料系統。
 
主要工作內容
結合校內醫護資源,提供緊急傷害救護。
提供專業諮詢與心理輔導管道。
建立傷病學生轉診機制。
辦理普遍性的傷害事故登錄,進而發展成分析應用系統。
 
二、健康服務六面向
 
結構面
 
校內有專職醫師、校護與心理輔導人員進駐,提供師生身體與心靈健康諮詢或照護。
強化與新店市衛生所、地區醫院…等醫護單位的合作,訂定醫療相互支援協定。
 
政策面
 
製定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與處理規定。
製定衛生保健組服務準則。
提供多樣化的輔導方式或諮詢管道。
 
計畫執行面
 
實施全校學生團體保險。
利用大一新生入學體檢,建立學生基本健康資料庫。
建立傷病學生就醫轉診機制,並追蹤管理。
特殊疾病管理及追蹤,並提供轉介服務。
 
紀錄面
 
平時收集、管理,進行傷病統計資料分析。
需進一步擴充資料登錄表格內容,建立學生事故傷害資料庫。
 
評價面
 
聘請專家顧問評估本校提供健康服務的水準。
分析評估教職員生重大傷害事故下降的比率。
 
分享面
 
定期召開健康安全學校推動工作小組會議。
分享校園與社區合作執行醫療服務模式給其他大專院校。
健康檢查個案追蹤  醫師問診辦理自我傷害預防與處置教師研習
 
辦理性別平等活動    女子防身術演練(北縣女警隊協助)健康檢查 胸部X光
 
 
三、學校上下山接駁車服務(減少汽機車使用人數)
 
推動背景與實施成效
 
本校1990年創校,學生850人,學生以騎乘機車為主要到校交通工具,次之為搭公車到山下再走路上課,騎乘機車人數佔83%
 
19949月起開辦學生專車,搭乘人數約700左右,全校學生約6300人,而本校學生騎乘機車的比例仍佔全校的68%
 
20005月協調臺北縣交通局、新店市公所、與大台北捷運公司,爭取新店客運公司到校設立往捷運站之公車,20009月通車,20011114起來回92車次,20031020加開捷運中和線景安站來回5車次,2008224起來回94車次。通勤人數因而增加,而本校學生騎乘機車的比例仍佔全校的60%
 
20039月起學校加開免費上下山接駁每日來回30車次,同年1027日起應需求增加至來回72車次。20049月起增加至來回85車次,2005916起增班來回99車次,20079月增加至來回109班次,通勤人數因而增加,而本校學生騎乘機車的比例仍佔全校的53%
 
20093月起學校以每班加班車補貼400元方式,請新店客運每周加開103車次;20099月至今增加上下山接駁車來回116班次,而本校學生騎乘機車的比下降至全校的48%
 
為了讓這項護送服務更有安全保障,本校特地為接駁車乘客投保意外險,並規定行車時速須在30公里以下;開辦7年來,師生普遍肯定這項措施的成效,也使得學生騎機車或搭乘機車的比例降低不少。
 
 學校上下山免費接駁車服務學校上下山免費接駁車服務
學校上下山免費接駁車服務學校上下山免費接駁車服務